凹3🆔是拼音chuluoli,新的停车场在WordPress,搜网址https://chuluoli.wordpress.com/%e5%8d%9a%e5%ae%a2/

【楼诚】白月光3

昨天的part 2今天做了补全更新,还没有看的小可爱记得去补看哦~ヾ(*´∀`*)ノ

☆.。.:*・°☆.。.:*・°☆.。.:*・°☆.。.:*・°☆.。.:*・°☆.。.:*・°☆.。.:*・°☆.。.:*・°☆

Part 3

与家人一起共进晚餐后,明楼便动身去王天风那里商讨新电影的事。

明台从晚饭起就忍不住想探听关于新电影的事情,连带着一向持重沉稳的大堂哥明堂都忍不住好奇起来。毕竟这算是明楼与王天风的“明王”组合第三次合作了。

“明王”的前两次合作,不论是爱情文艺片《巴黎雪夜的红玫瑰》还是烧脑商业片《死间计划》,都曾是横扫电影节各大奖项的获奖作品,“明王”出品就意味着票房、口碑和奖项的三重保障。而这样的黄金组合现今又要再度合作,任谁都会不由地期待。

明楼到王天风住所的时候对方明显才起床,明楼一手将外卖袋子递给他一手顺带关了门。

“怎么到这个时候才吃饭?”明楼脱下风衣外套挂了起来,抬头看了下客厅里的钟,已经快九点了。

“下午回来太累了就睡了会儿。”王天风将外卖袋子打开取出了快餐盒就开吃,“这两天一直在忙着公开选角的事。对了,你这两天先看下剧本大致了解下,后天一起来帮忙选角。”

明楼在王天风家丝毫不拘谨,开了瓶王天风摆在吧台上的红酒,拿高脚杯倒了两杯就坐到餐桌对面,听他提起选角的事便接道:“女主角?”

王天风从外卖中抬起头,意味不明的看他一眼,突然龇牙一笑:“不,是男主角。”

双男主?明楼不由得一愣,什么故事?

王天风抬手随意往客厅一指,说了句“剧本在那,你拿回去看”便继续埋头吃饭。

明楼端着酒杯去了客厅,找到了被随意扔在沙发上的白色剧本,封面上就简洁地印着三个字,白月光。

爱情片?

抱着疑惑明楼开始翻剧本,随意抽看几个场景大致就能概括出故事的梗概,简单又老套的剧情,三男一女,王子与骑士,红玫瑰与白玫瑰,摒除了同性情节,简直俗不可耐。每年不知道有多少这样烂大街的爱情故事小成本电影要在影院里上映,填充着电影院的低峰时档,给其他的优秀电影做垫底陪衬。

明楼合起剧本放在了茶几上,端起酒杯品了口红酒,看向吃完饭坐在一边摆弄手机的王天风,“别告诉我你就是为了想尝试下同性题材所以才要拍这个。”

王天风头也不抬的回了句:“像我这种人会想要拍禁忌题材的电影,我以为你们应该觉得这样才正常。”

“你想拍同性题材我不觉得奇怪,我只是想不明白你为什么要选这个剧本。”明楼话才说完,王天风终于愿意向他施舍自他进门以来的第一个正眼,“剧本不好吗?”

“故事太俗套了,”明楼撑在沙发扶手上漫不经心的说:“缺少一些能触动人心的东西。”

“要不然我找你干嘛。能触动人心的,从来就不是故事带给演员的,而是演员带给观众的,毒蛇。”王天风的神情很认真,这种认真总会让明楼觉得他疯狂。

王天风平日就是个很癫狂的人,对待电影他又癫狂的认真,认真的令人恐惧。所以明楼管他叫“疯子”,一个会为了电影认真到发疯的人。而王天风管他叫“毒蛇”,因为他冰冷无情,对待任何感情和事物都太过理性,理性得仿佛没有人性。王天风一直都觉得惊奇,惊奇像明楼这样一个对凡事不带感情色彩的人怎么能成为影帝,明明他根本就无法体味那些角色们背后鲜活的喜怒哀乐。

“你对待同性恋是有什么偏见吗?”

“为什么这么说?”明楼奇怪道,又突然间明白过来:“你以为我是对同性恋有偏见所以才觉得剧本不好?!”

“不,我是希望你这两天能好好地看一遍剧本,认真解读下路远这个角色。”王天风将杯中的残酒一饮而尽:“明楼,我是真的觉得这个角色只有你最合适。如果你不想演,我不是不能找别人,但那样拍出来的电影终究不会是我想要的那个样子,不是最好的样子。”

“其他的电影也许我都愿意去容忍、去将就,可只有这一部不行,只有这一部,我要它,是我此生最好最无憾的!”

王天风的这番话说的太重,重的明楼不得不重新审视这个落入俗套的剧本。“为什么是它?你为什么就一定要拍这部片子?”

王天风无声地轻笑:“因为艺术它源于生活。”

啊?

“它是一份亏欠,一个承诺。”

☆.。.:*・°☆.。.:*・°☆.。.:*・°☆.。.:*・°☆.。.:*・°☆.。.:*・°☆.。.:*・°☆.。.:*・°☆

上一章字数爆表,这章就请让我偷点懒吧(*/ω\*),放心吧,我们的阿诚哥下一章终于要出来了!✿✿ヽ(゚▽゚)ノ✿

评论(5)
热度(46)

© 楚洛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