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3🆔是拼音chuluoli,新的停车场在WordPress,搜网址https://chuluoli.wordpress.com/%e5%8d%9a%e5%ae%a2/

17【楼诚】白月光

Part 17

拍完了月下吻别的戏后,明楼还需要与瞿芳秋的扮演者一起拍摄医院里的戏份,待把在C市的戏全部拍完,剧组就将动身去圣彼得堡取景。

 

自上次见过白秋之后,明诚的心情似乎一直很低落,虽然他一直故作欢笑,剧组里也没人发现他有什么问题,但明楼就是觉得他有些不对劲。

 

因前几天下雨的缘故,明楼现在要赶戏才能追上原定的拍摄进度,见明台在C市的宣传节目录制完成,又不着急回上海,就叫他陪明诚在C市玩两天,好散散心。

 

明楼少时曾在C市求学过,明台幼年也随母亲的C市生活过,两人对C市都还算熟悉,所以明诚来了C市,明楼自己没时间,便让明台带他去玩。

 

 

明楼拍戏回来都过了晚上十点,才洗掉一身医院消毒水的味儿,房间的门便响了,门甫一开,明台便提着大袋小袋挤着明诚一道儿进屋。

 

打包带打开,尽是烧烤、串串和啤酒,明台招呼他:“大哥快来吃烧烤,我特地藏着带给你的,要是被老师和老郭他们看到了,一准被抢光。”

 

明台读高中的时候,有一年暑假来法国度假,恰巧遇见了在明楼那蹭吃蹭喝的王天风,打牌输给了他打架又打不过他,被王天风摁着头强行收做了徒弟。

 

明楼双手抱胸看明台忙碌,道:“那我真是要谢谢你了,这个时间带这种东西来给我吃,老晏怎么做你经纪人的,居然还能允许你吃夜宵?”说罢又回头看了明诚一眼:“你们梁仲春也不管你的吗?”

 

明台大大咧咧,盘腿在茶几前的地毯上一坐,眼神狡黠,说道:“那是因为我和明诚诚都是吃不胖的体质,不像大哥你呀,你的真爱粉们叫你什么来的?日月木娄?还是月半木娄?哈哈哈哈哈哈哈!”

 

明台笑得东倒西歪,明楼气得拿食指点了点他,“你是越来越没大没小,连你大哥也敢嘲笑了。”

 

一转头,看见明诚也撇脸低头,抿着嘴忍着笑,明楼只能无奈笑道:“阿诚你这样乖巧老实的人,也被明台给带坏了。看来我是要学大姐,整肃家风了。”

 

明楼最终也没逃过烧烤和串串的魔掌,坐下来陪明诚和明台吃了一点,顺便问了下他们这两天的游程。

 

明台回说带着明诚去了金佛山,爬爬山,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在郊外游玩一番换换心情。现在不是旅游季节,金佛山的游客相对较少,做好了伪装,又带着助理,看明诚的心情似乎也开朗了不少,明楼总算是放心了。

 

明台又提出想带明诚去逛洪崖洞,来了C市不去看一次洪崖洞,简直对不起自己对不起C市也对不起洪崖洞。

 

明楼不同意,觉得洪崖洞太热闹了不合适,话说到一半他看了明诚一眼,虽然明诚什么都没说,就坐着安静地听他和明台在讨价还价,可眼神透着些许委屈和渴望,让明楼又觉得不忍心拒绝。

 

“明天不行,这样吧,后天,后天晚上,等我回来了一起去。”明楼放下筷子沉吟道:“要做好乔装,带着助理再去。”

 

“为什么还要带助理啊,一群人一起上街,更明显啊好伐。”明台抗议。

 

“洪崖洞有多热闹你不知道吗?我这几年在国外倒还好,你们俩现在人气有多高自己心里没点数?万一被粉丝认出来了,那里地方又小人又多,有什么事跑都跑不掉,你不带助理到时候是你自己顶着吗?万一粉丝比较疯狂,场面没控制住怎么办?你就是带两个助理跟着又能怎么样?”

 

明台被训得抬不起头,趴在沙发上哼哼唧唧,明诚拍拍他的肩安慰他,“带着助理也没啥不方便的,反正我们玩我们的,万一遇见什么事请的话,也好有个应对的人。凡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嘛。”

 

“阿诚你那个小助理就不要带了,女孩子一个,遇事又不能让她在前面顶着,就带着蒋卫,还有明台那个叫甄平的助理吧,看起来聪明细心一点。”

 

“嗯。”明诚点头。

 

明诚的助理列战英,上次梁仲春来时因为有事要处理就随梁仲春回去了,留下来的小助理唐安是个女孩子,照顾日常生活就算了,若要处理突发事件什么的确实不合适。

 

“对了大哥。”明台没哼唧一会儿又爬了起来,“我和你说个正事。”

 

明楼看他一眼,示意他继续说。

 

“我看中了本小说,想买它的影视权。”

 

大姐明镜曾说过,明台会从艺,很大程度是受了明楼的影响。高考填写志愿时,大姐帮他填了港大的商学院,但他自己却悄悄地报考了上戏,一来是他想留在上海陪着大姐,其次也是因为不想学商想演戏。

 

在大学时,明台没有借助明家的力量,便被导演选去主演了某热门网游改编的武侠剧,一拍拍了两部,人气蹿升,圈粉无数。

 

前两年明台第一次自己做投资,投拍了年代剧《情寄》,当时名氏旗下的日月影视还没有自己的导演编剧团队,《情寄》是请了业内的大咖孔导来执导,演员也是一众的老戏骨,一跃成为当年的收视黑马。

 

同年年底,明台就签下了李导、孙导等人作为日月影视的固定班底,又买下了热门IP小说《风云录》的影视版权,大胆启用了才在《情寄》中崭露头角的明诚出演男二号。《风云录》不仅斩获了那年电视剧的收视冠军,还横扫了国内几大电视奖项。

 

今年,明台又投拍了现代职场剧《猎头公司》,目前看来也都是形势一片大好。由此可见,明台对于电视剧的投资,眼光确实很独到。

 

现在圈里圈外的人,对日月影视的印象就是拍啥啥火,多少二三线的小明星都削尖了脑袋,就为了在日月的剧里露个脸,都盼着能像明诚一样一夜爆红。

 

当然了,明诚能爆红,不仅是因为拍了日月的剧,更是凭借自己十年龙套的积淀,但就是有人不明白这个道理。明诚拍的几部热门剧都是日月投资的,他姓明,让人印象最深刻的《风云录》又是和明台一起合作的,外人还一度以为他和明台是亲兄弟。

 

这样想来,原来明诚也算蹭过自己的热度啊。

 

明楼的心里不知为何竟有些得意与欣喜,脸上笑如春风拂面。

 

“你这几年投拍的剧反响都很好,这样,我明天和大姐说声,把日月划到你名下,以后要投资什么剧,想拍什么剧,你都自己看着办吧。你既然喜欢演戏,家里也同意让你演戏了,那你也该学学怎么运营一家影视公司了。”

 

明小少爷一脸懵逼,他不过就是想投拍一部电视剧,为什么突然间要他接管一家影视公司?

 

明诚更是觉得没眼看,他在吃一顿烧烤的时间里,就见证了一家知名影视公司董事权责的更替。他只能在心里默默地念叨:嫉妒使人丑陋!是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要冷静!淡定!

 

“其实买版权投拍什么的都没有问题,我就是想问问大哥。”明台犹豫了一下,看了眼明楼,问道:“大哥你,愿意拍电视剧吗?”

 

到了明楼这个咖位的人,一般都不会再回头去拍电视剧,即使是电影,明楼已经是大满贯的影帝了,他这一年没接工作,也是存了息影的想法,要慢慢回归商场,去接管明家的生意。

 

他把明家的担子交托给大姐明镜多年,一方面是因为父亲去世时他还未成年,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明镜一贯好强,一夕之间失去父亲和未婚夫,不找点事情分散她的注意力,让她有个心理依托,明楼怕她会撑不住。所以明楼赞同她收养明台,还不顾族中叔伯的劝阻执意报考中戏,就是为了能名正言顺地让明镜接管明氏。

 

可明楼他到底是明家的长子,明镜已年愈四十,明楼自己在国外潇洒了这么多年,又怎么忍心让大姐一直为明氏操劳?他是明家的顶梁柱,终究是要扛起明家的重担。

 

明楼看了眼坐在一边的明诚,他神色淡然地喝着啤酒,想来明台应该先和明诚说过这事。

 

“你以什么名义和我谈?”

 

“以投资人的名义。”明台不假思索地答。

 

“那不用谈了,你去找我的经纪人吧。”明楼白了他一眼,不耐烦道。

 

明台似乎有些意外明楼连说的机会都不给自己,愣愣地看着他,又转向明诚求助。

 

明诚意味深长地横他一眼,没有说话。

 

“大哥。”明台语气略带撒娇地叫。

 

“叫大哥是吧?”明楼瞥他一眼:“什么时候开拍?”

 

“明年开春!”明台当即兴奋起来,“大哥你是同意了对吧?你不问下剧情内容,不问下合作的演员你就同意啦?”

 

明楼“啪”地一声打开了一罐啤酒,漫不经心地说:“照你这说法,我是不是应该先看下剧本,再参考下合作的演员,执导的导演,然后再考虑考虑?”

 

“别!别别别!你已经答应了!可不能反悔!”

 

明台绕过茶几膝行到明楼身边,一把搂住他的胳膊,“我等下就让人拟合同,明天拿过来给你签,你签了合同就别想反悔!我跟你说,这个剧本真的很好的,你演了一定不会后悔的!”

 

“那你总得和我透个地,到底是要你大哥演什么吧?”

 

“演汉奸!”

 

明台很兴奋,明楼震惊了。

 

他侧头,睁大了眼睛,看向旁边握拳挡着唇偷笑的明诚。

 

“所以你觉得你大哥一定不会后悔去演个汉奸?”明楼抽出了被明台搂着的手, “你的合同不用拟了,我现在就反悔了。”

 

“别啊!大哥!你听我说,这真的是个特别好的汉奸……不对!角色!”

 

明诚终于抑制不住,笑得前俯后仰,明台忙不迭的解释着。

 

“这是一部谍战小说,叫《潜伏》,讲述的是抗战期间袁家三兄弟潜伏在敌后窃取敌方情报,共同抗战的故事。这个小说写得特别的好,我有信心电视剧会拍的更好!所以大哥,”明台卖乖,可怜兮兮地看着明楼:“我知道,大姐也提过,说你想息影了,你就给我个机会,我们兄弟两一起合作一次。”

 

“而且我还找好了另一个人出演小说里的二哥!”

 

不待明台伸手去拉明诚,明楼便打断了他:“是阿诚对吧。”

 

明诚一手撑着下巴,一手摇晃着手里的啤酒罐,看着这俩兄弟笑。

 

明台惊道:“大哥怎么知道的?”

 

“你找我去拍电视剧,阿诚却半点也不惊讶,说明你一定先去找过他了。”明楼左右看了眼这两个“未来的弟弟”,倏尔笑道:“行了,剧本改好了就尽快把送过来吧。”

 

☆.。.:*・°☆.。.:*・°☆.。.:*・°☆.。.:*・°☆

 

本人还没去过重庆,文中提到的都是百度来的,请不要太较真。

本章算是为下一个故事《潜伏》做铺垫,下一章写完了圣彼得堡激动人心的戏,《白月光》这个剧情的故事就完结了(不是本文完结,放心吧!)。

我对于楼诚,对于本文,一开始的定义就是:我不会让楼诚他们俩因为拍了一部TX题材影片然后就在一起了,所以《白月光》只是一个萌生情愫的契机,楼诚的感情会是在与彼此的接触了解中慢慢培养出来的。(感觉本文的名字好像没取好?)

而且你们也许有些感觉出来了,相对而言阿诚哥会更感性一点,喜欢的也更多一点;而胖楼他会更理智一点,他虽然对阿诚有各种各样的好感,但到目前为止却没有把这种好感定义成喜欢,而且他们两未来的路,胖楼注定要考虑的更多一些_(:зゝ∠)_

另外说下,明天领导就出差回来了,明晚上还要开会,所以明天不一定会更文,如果下午六点前没看见新文,那大概就是没有更新了(ノдヽ)

 

评论(4)
热度(55)

© 楚洛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