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3🆔是拼音chuluoli,新的停车场在WordPress,搜网址https://chuluoli.wordpress.com/%e5%8d%9a%e5%ae%a2/

【楼诚】白月光(明楼x明诚 现代 娱乐圈)

Part 1

明楼要回国了。

 

这个消息在沪市上流圈子乃至全国的娱乐圈里都掀起了轩然大波。

明楼其人,出身沪市的名门世家。而明家,是真正的名门世家。

明家祖上就是清代的簪缨世家,民国时也是沪市的显贵,即便是特殊的年代里也不见落败,明家避世出国再归来时更是愈发煊赫。明楼的父亲明锐东当年是沪市首屈一指的金融大鳄,不说明家本家是如何气派风光,单是明家的几个旁支也都算是沪市顶尖的豪富了。早些年可以说整个明家跺跺脚,不只黄浦江的浪要翻上一翻,就是放眼全国那也是能引起波澜的。

就是这样在上流圈子里都是顶尖的人家,明家的大少爷明楼却喜欢演戏。不仅喜欢,还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央戏,在校期间就已经作品不断,毕业时更是凭借港台大陆三地最高的三座金奖交出了为校争辉的成绩单。

可在这样一个事业最辉煌的巅峰时期,明楼先后宣布的两件事却震惊了娱乐圈和商业圈。一件是:明楼将与汪氏集团的汪曼春小姐订婚;而第二件事是:明家大小姐明镜拒让汪曼春嫁入明家,明家取消婚约并将明楼送去了法国。

明楼与汪曼春恋爱的事倒是众所周知的,明楼从出道开始就不曾隐瞒过自己的恋情。汪家与明家是有生意往来的,汪大小姐又是明楼中学的师妹,自少女时期起就一直爱慕明楼,直到大学终于将明楼追到手。娱乐圈之所以会觉得惊奇,不过是因为从没想到年纪轻轻的大满贯影帝居然会为了汪大小姐早早地躺进婚姻的坟墓里,一时间粉丝们哀鸿遍野,争相排队上天台。

若第一个消息只是让人感觉到惊奇,那第二个消息就不免叫人觉得惊悚了。毕竟第一个消息只是影响到了明影帝的粉丝们,而第二个消息却是男女老少们都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豪门辛密。

一开始人们只以为这不过是大姑子与小弟媳之间的豪门宅斗,但仔细想想又觉得不对:明家与汪家素有往来,明楼与汪曼春年少相识又拍拖了一年多,明楼对外尚且不隐瞒自己的恋情,家里的长辈又怎会不知?明镜若真不同意这桩婚事,又怎么会放任明楼对外公布婚事?而之后明镜却在酒会上当众羞辱汪曼春:我明家三代不得与汪家结盟结亲结友邻,汪大小姐你也不过是我们家明楼翻过的一本书罢了,但我向你保证,只要我明镜还活着,你这本书就永远别想落在他的床头上。

这样的话对于汪曼春这样未出阁的姑娘而言无疑就是奇耻大辱,若非有着深仇大恨又怎至如此?而且明家取消婚约后明楼对外不置一词,这就难免引人深思了。娱乐媒体与财经媒体全都蠢蠢欲动,不断深挖后似乎得以窥见事情的真相。

这就不得不提起另外一个人,曾经沪市的金融大鳄,明镜与明楼的父亲,明锐东。

明锐东出车祸那年,明镜25岁,刚与未婚夫谭溯嬴订了婚,正准备赴法继续深造;而明楼也才17岁,尚且少不知愁。明锐东当天乘坐的汽车,除了秘书沈碧外,其余三人,明锐东、谭溯嬴以及开车的司机全部当场死亡。而沈碧,也只是侥幸保住了一条命而已,她在医院里无知无觉得躺了8年。

沈碧是明锐东的秘书,明家小少爷明台的亲生母亲,丧偶寡居独自带着儿子生活,进入明氏集团后不论工作还是生活,她都是明锐东最得力的助手。明镜订婚的时候还曾打趣她,不知何时能成为明家的新太太。可命运却和明镜开了一个最无情的玩笑,一场车祸让她同时失去了前半生所依靠的和后半生将依靠的两个男人。明家的重担,一夕之间全都落在了她单薄孱弱的肩上。为了明家,为了弟弟,她不得不放弃曾经的梦想,丢弃过往的天真。

然而在她扛起了明家8年以后,沈碧醒来却告诉她当年的车祸不是意外而是人为,很有可能就是汪氏集团的董事长汪芙蕖策划指使的,知道了此事的明家怎可能再迎娶汪小姐。

因沈碧的证词,明家报警做了立案调查,然而三天后沈碧却在医院中死亡。虽然医院和护士本人都咬紧了牙说只是医疗事故,挂点滴时进了空气,沈碧本人又过于虚弱才造成病患死亡,然而这样的当口上谁会信这套说辞?而后护士小姐在被押解的路上又突然跳车当场被急行的车辆撞死,线索终究是断了,案件也无法再查下去。

明楼就是在这样一波高过一波的舆论声潮和各种各样的案件猜疑解析中悄无声息的出了国。

 

十年前的明楼在国内可谓红遍了大江南北,在他接连捧回港台大陆三座最具分量的金奖后更是家喻户晓。

然而,这份名气与人气却也只限于国内,按照公司规划的演艺发展路线,他应该再沉淀个几年,巩固下自己的人气再提升下自己的实力后再往国际路线去发展。而在当时的情况下出国,无异于一无所有重头来过,甚至比当初在国内出道时更加艰难,华人影星想要在国际影坛立足从来就不是易事。

家里的长辈身边的朋友不是没有劝过他干脆放弃表演就当出国深造,去念个MBA什么的好回来接管家业,可明楼不愿意,他是真心热爱表演也一直觉得自己就是为了表演而生的,即使心里明白对于明氏企业他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却也希望在还可以从事演艺事业的时候尽量去做,把握住最好的时光年华,老来才不至于余生抱憾。

明楼演戏从来都是靠自己的实力而不是倚仗着明家的势力。而明家为明楼成立的娱乐公司最开始时与其说是娱乐公司不如说只是明楼的个人工作室更贴切,其存在的意义也不过是为了能让明大少爷更加随心所欲的去演自己喜欢自己想演的戏罢了。所以明楼才出国的头些年着实是落魄:没有作品,四处碰壁;而国内又因着之前的事三不五时的就被有心人翻出来炒炒冷饭恶意中伤一番,更有差不多同期出道的其他男艺人在明楼出国后总算有望能熬出头了,各个都恨不得天天买通稿说说自己和明楼的现状,拉踩一脚对方以彰显自己现在的成功。

可就在所有人都快遗忘了曾经华语影坛中有过明楼这样一个惊采绝艳的演员,都以为明楼也只能是巨大的娱乐圈中绚烂的烟花一闪倏尔即逝时,他却在沉寂了四年之后凭借着自己多年的积淀在国际影坛上再次绽放出了耀眼的光芒。

在其后的几年里,明楼更是将国际上的四大奖项一一拿下,成为了实至名归的大满贯影帝,一时风头无两,华语影坛无人能出其右。

在国际影坛上打拼的男演员不止明楼一个,拿过国际影帝奖项的男演员也不止明楼一个,可却不是所有华人男演员都可以成为明楼。

而今,距明楼出国留法已逾十载,明影帝重新归国,又怎能不轰动国内娱乐圈。


————————————————————————————————

本文《伪装者》衍生,楼诚同人,背景为现代,娱乐圈。因本人其实不怎么追星,所以如果关于娱乐圈的描写有错误之处欢迎留言指正,并请不要过于较真纠结。此文只是为了娱己娱人而已,不知道自己能写到哪里,如果有朋友喜欢的话请给我一点支持,红心蓝手评论什么都好,让我知道还有人在看,才有动力支持自己继续写下去,万分感谢!

另,上文中提到的明镜的未婚夫谭溯嬴,源自清和润夏太太的《地平线下》。在看电视剧《伪装者》时去拜读了清和太太的楼诚同人文入的坑,超爱太太笔下的楼诚和荣方,后文中将会提到的“电视剧《情寄》方孟韦”,也是清和太太笔下的方孟韦(我超级爱他啊!)。而上文中因为想给大姐写个未婚夫,就想到了大表哥,于是把《地平线下》中大表哥的名字拿来用了,希望各位看官和清和太太的粉们不要为此骂我(捂脸)

评论(11)
热度(1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洛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