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3🆔是拼音chuluoli,新的停车场在WordPress,搜网址https://chuluoli.wordpress.com/%e5%8d%9a%e5%ae%a2/

【欧然】一生何求 part1 (现代AU 荆浩X霍震霄)

写在前面:因为欧然CP的粮真的好少啊,莫得法只能自己动手产粮了。小伙伴点了梗想要车X,但我目测了下,估计这个车X可能要到很后面了_(:з)∠)_

是一篇现代文,CP是荆浩X霍震霄,黑道背景,大致内容是:荆浩和他的小伙伴们是在日的中国黑棒,因为与日本关西第一大黑棒柴田家结了仇,在霍震霄老爹霍天洪的帮助下保命并回了国(我目前还不确定到底要不要把地点设在上海,但是文中出现了佘山,就先当做是发生在上海吧)。而霍家的小公子霍震霄因为从小在英国长大,不接触黑棒事务,所以个性和软,难当社团大任,霍天洪亲自教导了几年,发现这孩子实在是教不了了,只能放弃,另外再找继承人。唐峥就是原定的,被看好的继承人。霍震霄17岁就是被唐峥接回国的,唐峥陪了他五年所以前期时会有一些唐霍的戏份(其实我真的只吃欧然CP!!你们不要抗议,我是不会写all日天受向的,我连欧然的车都开不起来,其他的车更加不会开)。而永鑫也时值一个转型的阶段,这会是本文一个重要的矛盾点——故而是现代AU,因为理论上讲,大陆是没有黑棒的!以前可能有的那些基本在90年代也都转型了,没转型的绝对也存活不到现在——但是我把本文的时间线还是设在了近几年,所以大家就不要太较真了。

另外,《青禾男高》我真的是靠戴了50米厚的粉丝滤镜才看下去的,《远大前程》相关的一点没看过,全靠百度,所以如果人物啊什么的又不对的地方,全当我胡编乱造瞎写,别计较。

最后,我努力把它写成中篇,也努力做到不弃坑_(:з)∠)_(目前我已经构思到第四章了,错觉自己有希望可以写完结是个什么鬼)

PPS:不要问我为什么文名要叫《一生何求》,我差点都要取名《遥远的她》,因为我就是听着豪哥这两首歌写着文的


☆.。.:*・°☆.。.:*・°☆.。.:*・°☆.。.:*・°☆ 


Part1

霍震霄是在霍天洪六十岁大寿的喜宴第一次见到荆浩的。

他跟着唐峥在各桌酒席上应酬各方的来宾,霍天洪身边的莱叔来叫他进去,说霍天洪有事找他。

霍震霄打开休息室的门,第一眼就看见了个板寸头的黑衣背影,侧坐在霍天洪右手边的沙发上。等霍震霄坐到了霍天洪左边的沙发上时才看清楚这人,居然是穿着一身黑色的中山装,里面不伦不类的搭件圆领白T,剃个板寸头,鼻梁笔挺,眉峰高耸,棱角分明,五官刚毅硬朗。从背影看时就知道这人长得不算魁梧雄壮,但也绝不瘦弱,霍震霄瞄了一眼他隐在白T下的胸肌,心想这人肯定是 “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那一型,衣服一脱身材估计好到爆。

霍天洪见霍震霄落座,便对那人说到:“阿浩,这就是我儿子,霍震霄。”而后转头对霍震霄说到:“震霄,这是荆浩,叫浩哥。”

霍震霄不由心下一惊。

霍天洪年近四十才有了霍震霄这么一个宝贝儿子,当时时局不太平,霍天洪为了安全便把他们母子送去了英国,霍震霄一直随母亲在英国长到了17岁才回国。永鑫这样背景的企业,霍震霄的叔伯们不少,作为晚辈唤声叔伯也是应该的;但是同辈人之中,不管是谁,不管年纪大霍震霄多少,霍天洪从来也没让霍震霄管谁叫过一声“哥”——即便是唐峥,霍震霄管唐峥叫哥,那也是他自己瞎叫的,霍天洪至多就是没明着反对过而已。而今天,霍天洪居然让他管荆浩叫“浩哥”?

要知道上一个能被他霍震霄叫“哥”的人,唐峥,现在已经是众所周知永鑫的“太子爷”了,比起他这个永鑫当家大佬亲生的“小王子”,唐峥才是大佬钦点了的“继承人”。今天的六十寿宴,除了给老头子庆生外,还有件大事就是要对所有人宣布唐峥将掌权永鑫的事。这会子再来个“浩哥”荆浩,老头子这是想干啥?

霍震霄看了眼坐在对面的荆浩,这个荆浩他之前没见过,但他不止一次听唐峥提起过这个人。荆浩据说是福建人,但从小在广东长大,少年时就随家人去了日本,和日本关西最大的黑帮柴田家的太子爷柴田遣是大学同学,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层关系,反正荆浩成为了日本福建帮的头领之后,福建帮是唯一可以与柴田家分庭抗礼的中国黑帮。但在去年,柴田家的二把手武藤雄智不知什么原因伤了荆浩的妹妹和弟兄,荆浩为了报仇,居然把武藤雄智给弄死了。在日本,黑社会不犯法,但黑社会必须要守法。你可以报仇寻找真凶,但真凶必须是要交由警方处置,不能动私刑,更不能私自杀人泄愤。所以,与其说是日本的黑道容不下荆浩,不如说,是日本的官方容不下荆浩。

事情是霍天洪帮荆浩摆平的,霍天洪还帮忙找人救治了荆浩的妹妹和兄弟,最后,荆浩带着他福建帮一些不愿意散去的兄弟跟着霍天洪一起回国了。

霍震霄心下虽骇然,摸不清自己老爹的想法,但面上还是老老实实地叫了句“浩哥”。

荆浩抿唇,微微点头算是应答。霍天洪也似乎颇为满意,拍了拍他,说到:“以后荆浩会都跟着你,你凡事多听他的话,不要闹事。也不要给他惹事,知道了么?”

霍震霄一惊:“什么叫他以后都跟着我啊?”

“就是以后不管你去哪,做什么,荆浩都会跟着你。”霍天洪手上一使劲儿,压住了差点就要蹦起来的霍震霄。

“爸!我都22了啊!为什么还要个人跟着?!再说了,我现在都读研究生了,难道我上课还要个人跟着我吗?”

“上课不需要,但是我会在教室外面等你。”一直坐在对面的荆浩终于开口说了句话。

他的声音很好听,有磁性又带着南方人的温软;可能是因为他本身是福建人,在广东长大又一直在日本生活,所以荆浩的普通话说不上标准,典型的“si”、“shi”不分。

但现在的霍震霄既顾不上赞赏他声音好听,也顾不上嘲笑他普通话还不如自己这个在英国生活了17年的“假洋鬼子”,他现在已经气急败坏了。“哦,那我是不是还得谢谢你给我留了点面子啊?”

“我不管,我不要啊!我不要人跟着我啊!”霍震霄转头冲霍天洪叫到:“你不要再派人跟着我啊!”

“你不要人跟着你?那你干嘛天天缠着唐峥?上学非要唐峥送,放学非要唐峥接,就是和朋友出去玩也得点名是唐峥接送你?”

“那你就派唐峥哥来接送我呀。”

“唐峥很闲吗?唐峥要掌永鑫的事他能有空天天接送你?”霍天洪将手中的茶碗重重地置在了茶盏上,“你哪里是烦有人跟着你,你是烦跟着你的人不是唐峥!”

霍震霄不再说话,猛地推开沙发座椅起身离开。

看着霍震霄摔门出去,霍天洪叹了口气,对荆浩说道:“我这个儿子啊,被他母亲给娇惯坏了。我原想着把他们母子送去国外是为了安全,可他却被他妈妈养成了一派天真、不谙世事的性子。富家公子的娇贵他是一样没落,可黑道太子的狠决他是一点没有。我是真的担心他将来......”

霍天洪低头捏了捏自己的鼻根,荆浩替他添了茶水,将茶盏递给他,坚定地说道:“霍先生您放心,我既答应了您,就一定会做到。不管将来如何,这辈子,只要我荆浩还活着,就一定会保霍少爷平安。”

 

快到六点开席的时候,是荆浩陪着霍天洪出来的。

荆浩站在霍天洪的右手边,跟着他走向主席台。在这个时间,这个位置的分量有多重简直不言而喻。所有的宾客都不由得望向他们,唐峥和霍震霄在人群中对望了一眼,也赶忙走向霍天洪。最后还是唐峥快了一步,站在了霍天洪的左手边,霍震霄站在了唐峥身边。

霍天洪素来不爱多说废话,开席前致谢了所有今日来参加寿宴的人后,便宣布了永鑫日后将慢慢交由唐峥接掌的事。而对于右手边站着的荆浩,霍天洪反而没多说什么,只简单的介绍了下,说日后会有一些他个人的产业将交由荆浩代为经营,便没再多说什么了。听到这,唐峥的心才算落了下来。

开席后因为座位的事又折腾了一番。主桌上本来是没有安排荆浩的位置,荆浩起身要回自己那桌,霍天洪却不让他走,叫他就坐在自己的右手边。霍天洪的左手边依然是坐的霍震霄,唐峥想了想,最后还是靠着霍震霄坐在了左侧。

自荆浩的右手边起,霍天洪将主桌上这些跟着他打江山的,老资历的叔伯长老们挨个介绍给了荆浩。52度的五粮液,一圈通关打下来,荆浩愣是脸都没红,酒到杯干的甚是豪爽,看的桌上的这群阿公们连连称赞。到了唐峥这里,霍天洪没再多做介绍,他两之前在永鑫便已见过了,霍天洪让两人互敬一杯酒便过了。

荆浩和唐峥才喝完坐下,霍天洪便给霍震霄倒了点葡萄酒,对他说道:“震霄,你敬你浩哥一杯酒。”

霍震霄看了看桌上的叔伯们和唐峥,又看了看身边的父亲和一座之隔的荆浩,最终起身拿起面前的红酒,往荆浩面前的高脚杯中倒了点,说道:“浩哥,我敬你。”

荆浩起身,与霍震霄碰杯饮尽,道:“霍少爷客气了。”

霍震霄将手搭在了荆浩的椅背上,说道:“阿霄年纪比你小,你只管叫他名字就行,不用叫少爷那么生分。”

荆浩抿唇点头却不应答,霍震霄在他爹背后悄悄翻了个白眼,低头吃菜不再理人。

“对了,既然今天我生日,阿浩你上去唱首歌怎么样?”

舞台上的明星唱着欢快喜庆的祝寿歌,霍天洪听着听着就突然来了这么一句。荆浩一边喝汤暖胃一边听着桌上这些大佬们的谈话,突然听见霍天洪点自己唱歌,吓得险些被汤呛到。

“霍先生,不必了吧,今儿不都请了明星还有乐队了嘛,我就不上去献丑了吧。”

“你小子别装,我知道你是会唱歌的,我第一次见你就是听你唱歌,唱的好着呢。”霍天洪喝酒上脸,面上有些红,他拿食指点了点荆浩,对桌上的其他人笑道:“这小子,唱歌好听,长得也帅,我原先不认识他,差点想捧他做明星来的。”

霍天洪不由分说,拍上了荆浩的肩,“这样,你就唱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唱的那首歌,叫什么来的?那个广东话的歌,还念念叨叨的。”

荆浩满脸的尴尬和为难,桌上的人都在起哄,隔壁桌的听见了动静也跟着起哄,席至中间,大家都喝酒喝high了。“霍先生,您当时听得那歌是我自己瞎改编了的,当时的心境和现在的心境完全不一样,我现在当真唱不了那歌了。您要不嫌弃,我给您唱个原版的,可以吧?”

“行,你小子上去唱了就行,唱什么都不重要,你要唱的好了,我再送你个礼物。”霍天洪拍了拍荆浩的小臂,郑重道。

荆浩赶忙起身,握住了霍天洪的手,道:“别,霍先生,您今天六十大寿,我唱歌给您祝寿是应该的,不敢再收您的礼。”

霍天洪一只手握住荆浩的双手,摆了摆了一只手:“你也知道,今天我生日,我高兴啊。你要唱歌让我更高兴,我就送你礼物,你不要推辞,不能推辞。”

同桌的张万霖等人也劝荆浩只管唱,唱的好了霍先生的礼也只管收,这是赏,是不能推辞的。

桌上起哄闹得最凶的就是霍震霄,要不是他吼得大声隔壁几桌也不知道,这会子看荆浩一脸为难的上台心里简直乐开了花,就想看看“浩哥”这下要怎么往下演。

荆浩与音响师低语了几句后,上台时轻缓的音乐响起,似是一首老歌:

冷暖哪可休

回头多少个秋

寻遍了却偏失去

未盼却在手

我得到没有

没法解释得失错漏

刚刚听到望到便更改

不知哪里追究

一生何求

常判决放弃与拥有

耗尽我这一生

触不到已跑开

一生何求

迷惘里永远看不透

没料到我所失的

竟已是我的所有

 

一曲毕,全场掌声雷动。霍震霄原还想着荆浩下来了要借着霍天洪之前夸他的话来讥讽他几句,可等荆浩一开口,他就知道不可能了,霍天洪的话是当真半点不夸张,不仅不夸张,简直还太保守!霍震霄史无前例的与父亲产生了一致的共鸣:明明就可以去当歌星的人你混什么黑!社!会!

“好!好!”荆浩下台坐回到霍天洪身边,霍天洪赞赏地不住拍手:“唱的真好啊!之前那首歌有活力,这次唱的深情,都好!”

荆浩弯腰点头道:“没扫了霍先生的兴就好。”

“不会,不扫兴,我高兴的很。”霍天洪转身对身后的莱叔说道:“阿莱,去,把东西拿过来。”

所有人都等着看霍天洪千方百计想要送给荆浩的东西是什么,莱叔端了个盘子出来,盘子上似乎就是几张纸的个册子。

霍天洪拿起了那本小册子,递给了身边的荆浩,“这是我个人名下的所有的店铺和产业,你看看,喜欢什么,只管拿去。”

霍天洪的声音并不大,可全场却刹时静了下来,霍震霄和唐峥也都惊住了。霍震霄侧身看向他的父亲,看他笃定的神情,半晌后又望向一脸波澜不惊的荆浩。

荆浩神色平静地看着霍天洪,过了好一会儿才伸手接过那本轻薄又沉重的册子,在所有人惊骇的眼光中淡然地低头翻看:“霍先生此言当真?”

霍天洪的身体微微后仰,靠住了椅背说道:“当然。”

 

“那......”荆浩并没有抬头,他只是稍稍地抬眼,自下往上地盯着霍天洪,倔强的眼神中透着少年霸王的威严。

霍震霄被他这个眼神震撼到,他恍然间意识到了,这个一直沉默寡言的男人曾经可是在日的中国黑帮老大。他穿着一身随意混搭的中山装,和精心搭配盛装西服的唐峥一起站在了霍天洪的左右两边,他就那么随意的站在霍天洪的右后方,他的气势并没有压过唐峥,却也完全不输于唐峥!他将自己完美地融入在这当中,在场的所有叔伯前辈们,甚至是唐峥,甚至是自己,也都没有意识到那点违和感——他并不是没有自己的气场,他是已经可以收放自如地压着自己的气场,去配合身边的环境!

“我要泰和广场的银楼和佘山的度假酒店。”

荆浩的话音刚落,全场一片抽气声。不是因为他要的太多,相反他要的实在是太少了。众所周知,霍天洪个人名下的产业和店铺很多,其中也不乏赚钱的,可偏偏荆浩选的这两个,都仿佛鸡肋一般,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泰和广场的银楼位于市区中心地段的泰和广场,地段虽好但店面却不大,两层楼的店铺主要也就是卖些金银首饰,店铺运营不至亏本,但也就是勉强稳中小赚而已。而佘山的度假酒店也就是靠近佘山,经营状况亦是如此。

听到荆浩的选择,霍天洪沉默了一下,而后问道:“就这两处,还要别的吗?”

“就要这两处。”荆浩合上了册子,递回给霍天洪,回答道。

霍天洪看着荆浩,并不接回册子,笑道:“你再想想,真就要这两处?我告诉你,过了这个村可就没这个店了。”

荆浩轻笑一声,径自把册子放回了莱叔手上的盘子中,端起了桌上的残酒一口饮尽,道:“我就只要这两处。”

霍天洪笑了,他前倾身体,伸手拍了三下荆浩的肩,“好。”

“好啊!”霍天洪又拍了三下荆浩的左肩,而后转头对莱叔说道:“明天知会这两处的负责人,相关的手续尽快办理好。”

 

酒宴结束后,司机开车载着唐峥回去。

唐峥仰头靠在后座上,看着车窗外不断向后奔流的路灯,回想这一天的事。这一天,唐峥的心情犹如过山车一般起起伏伏,惊险又刺激。

荆浩是在半年多前跟着霍天洪回国的。荆浩曾是在日中国黑帮的头领,能力如何自是不必多说,可霍天洪对荆浩的态度,微妙的令唐峥实在捉摸不透。若说器重,霍天洪其实没有给荆浩多少实权,可若说他不器重荆浩,他对荆浩又实在太过亲厚,那些唐峥或其他人苦苦追求用尽心思才能得到的东西,霍天洪从来都随随便便地就给了荆浩——就好比今晚给了荆浩的那两处产业。

给的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态度!

今晚之前,虽然霍天洪曾给过唐峥会让他掌权永鑫的暗示,但在没有真正落实之前,唐峥始终不敢掉以轻心。直到开席前的两小时,他们刚刚到了酒店在做酒宴的迎宾准备时,霍天洪突然让莱叔把他叫进了休息室。

他们谈话的时间其实并不久,谈话的内容也多是彼此心知肚明地打机锋,但归根结底,霍天洪的意思就只有一个:霍震霄的性格太过和软,注定当担不了永鑫的这份家业。唐峥是陪着霍震霄从少年长成青年的人,有着这份情谊在,将来若是唐峥执掌永鑫,相信他总不会对霍震霄赶尽杀绝。可正是因为霍震霄的性子不适合在黑道生存,所以在他霍天洪彻底放手永鑫之前,他会把自己名下的产业全部洗干净,再交给霍震霄。而唐峥作为永鑫的领头人,作为黑的那一部分,也希望他不要再与霍震霄的生活有瓜葛。当然,如果唐峥真的舍不得与霍震霄的情谊,他霍天洪也不是不开明的人,他也可以把自己名下洗干净的那些产业交给唐峥,把霍震霄也托付给唐峥,但永鑫作为黑的那部分,从此以后与霍震霄和唐峥也再无关联,他会另外找人负责永鑫的事。

呵,另外找人。唐峥冷笑了一声,他从休息室出来,一个钟头后荆浩就被叫了进去,霍天洪找的还会是谁,不就是荆浩吗?

他唐峥在永鑫苦心经营了七年,眼看着就要唾手可得的东西他怎么可能会放手?再说了,霍震霄对他是什么感情他还不清楚吗?感情这种事情,会因为父亲的一句话就被随便拿捏了吗?只要没有了霍天洪。

只要没有了霍天洪。

 

洪三开车送黄尚回去。黄尚年纪大了,酒宴上也没人敢真的劝他酒,喝的不多故而还挺清醒,一路和洪三说着话,不知不觉便讲到了荆浩,洪三笑他傻,霍天洪那么多发财的产业,他偏偏就要了两处最不值钱的。

黄尚轻笑了声,摸了摸手边的拐杖,说道:“他啊,他才不傻呢,他聪明着呢。”

“聪明?”洪三不明白,他从后视镜里看黄尚,问道:“何以见得?”

“你且等着看吧,这好戏啊,才刚刚开始呢。”说罢,黄尚不再言语,仰头闭眼小憩起来。


评论(5)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洛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