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3🆔是拼音chuluoli,新的停车场在WordPress,搜网址https://chuluoli.wordpress.com/%e5%8d%9a%e5%ae%a2/

【欧然】一生何求——故事梗概 (现代AU 荆浩X霍震霄)

这是一个故事梗概,大概是我写的不清楚,很多背景还没来得及交代完,就在第二章猝不及防地骑起了自行车,让一些人觉得不太舒服,所以我干脆先把到目前为止构思好了的故事情节说一下好了。

时间是设在随着时代与社会不断地进步,很多黑棒社团不得不面临转型的时候。霍天洪是60岁的黑棒教父,他的儿子霍震霄个性单纯天真无法接棒社团,况且人在江湖他想退也不是那么好退的。

这时候的霍天洪他不担心自己的下场是什么,他唯一担心的是自己死后儿子会怎么样。所以他在60寿宴开始之前让他最看好的,和他儿子关系最亲密的接班人唐峥做了个选择题,是要权利还是要感情。唐峥选择了权利,所以他就知道了自己儿子在唐峥心目中的分量,不放心把儿子交给唐峥。他想了一个钟头以后才把荆浩叫了进去,把儿子托付给了荆浩。(具体的人物心理、情感描写会在正文第三章写的)——看过经典电影《教父》的人可能觉得眼熟,对,梗来自于《教父3》,二代教父也是这么逼三代教父做选择的。

再说霍震霄,他前期会是个单纯天真、心地善良、不谙世事的“小王子”,他从小与母亲在英国生活,没有接触黑色的世界,直到17岁时母亲被仇人杀害他自己也被绑架,被救回后是唐峥一直陪着他,安慰他,所以这段少年时的经历让他在心理上很依赖唐峥,前期他对唐峥是有情愫的。(这一段会在正文第四章写的)——后面他爹死后,经历了种种事情的他会在荆浩的帮助下逐渐成长并强大起来,从需要被人保护的“小王子”变成一个懂得责任,会保护别人的“霍大少”。

然后说唐峥,唐峥的人设在《我是证人》的基础稍作修改。他以前是整容医生,但他妹妹被约会软件上的人骗出去杀害了,后面因证据不足杀人犯被释放,唐峥便找了霍天洪帮他搞死了杀人犯,而后就在霍天洪手下做事了。他27岁来的永鑫,因为以前是医生看起来比较无害,便被霍天洪派去安慰精神受创的霍震霄。他对霍震霄不是没感情,但他的感情不纯粹,起先是想利用他上位,后来是想控制他。唐峥本身的性格就是个控制狂,以前他要控制他妹妹,所以他妹妹才叛逆跑去和人约会;后来他就想在思想和心理上控制霍震霄,他对霍震霄是“溺杀”,表面上很宠他,其实是要让他永远单纯天真,永远只能依赖于自己。他是个控制狂所以他热爱权利,他在永鑫经营了7年才混到现在的地位,但因为荆浩的出现让他感受到了威胁,所以霍天洪的选择题他做错了,暴露了自己的野心。(这些会在正文4-6章里面穿插去写)

最后说荆浩,在这里设定他妹妹和阿屁没有死,但是他妹妹头部受到重创往后余生都要靠吃药度日(如同苏昂的病),阿屁被打穿了下肺叶,活着的每一口呼吸都是痛,而谭家木失踪了——这就是他弄死了武藤的原因,因为谭家木生不见人死不见尸,武藤受各种刑罚熬到了死都没说出谭家木在哪。(这段在正文第三章会写)后来是霍天洪救了他和他妹妹、他的兄弟们,所以霍天洪以一个老父亲的名义恳请他保护霍震霄的时候,他出于报恩答应了。

荆浩他自己以前也是做老大的人,所以他和霍天洪之间其实更像是忘年交,他尊重霍天洪但他并不会像其他人一样畏惧这个黑棒教父,他在经历过人生的大起大落生离死别以后很多东西都已经看淡了,他不在乎金钱和权利,所以霍天洪让他选产业的时候,他只选了他觉得以后会用到的两处,而不会想着要拿能赚钱的点,所以霍天洪两次拍他肩膀,因为在霍天洪心里,荆浩和唐峥就形成了一种对比。但是唐峥他看不懂这种大佬之间的相互欣赏,他太在意权利以至于看谁都像是竞争者,结果是自己给自己挖了坑。(这些也会在后文里面穿插交代)

再说说荆浩和霍震霄。霍震霄一开始于荆浩而言,就是个答应了别人的责任而已,写到第二章的时候他认识霍震霄大概也就才一个多月,他怎么可能无缘无故莫名其妙的就爱上了霍震霄?第二章开假车的很大一个前提是霍震霄磕了药兴裕亢奋意识不清,荆浩他又干了一瓶轩尼诗而且本身久未宣泄过,所以有人说觉得虐,但我一点不觉得这有什么虐点,这就好比是哥们一起看片然后互助互鲁了一次而已,有什么可虐的?这时候他们彼此间根本就没有感情的呀。直到霍天洪死后,荆浩一直保护着霍震霄,教会他责任,帮助他成长,他们之间才产生了相互欣赏,相互尊重的平等的爱情——这才我我想要看到的,他们之间的爱情,两个男人之间的爱情。


最后说说关于CP和tag,强调一下笔者真的只吃欧然CP,即使文中会提及霍震霄对唐峥的感情,我也不认为这是AII日天向什么的,有个前任、有个白月光、有个曾经喜欢过的人我觉得真的太正常不过了,如果有人真的这么介意“唐峥”这么个名字,那就请自行带入隔壁老王,改叫“王峥”好了。

我的CP始终只有欧然,所有的背景、事件、人物都不过是为了给他们的感情发展做铺垫,我认为这才是最重要的!如果有人看到了这里还是觉得自己就是无法接受的话,谢谢,请你屏蔽我,右上角点×,从今以后再也不要看我,免得污了你的眼睛,让你觉得不快,谢谢!

最后,感谢所有对我给予肯定和鼓励的姐妹们,目前已经构思了大概六七章的内容,我会尽量控制在十五章内完结掉,把他写成一个小中篇并努力地填完它。(对不起隔壁那个挖了两年都没有填完的坑,360度后空翻蛙跳叠罗汉下跪道歉_(:з」∠)_)


评论(4)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洛离 | Powered by LOFTER